雨山

CP杂食。半年更社畜型佛系摸鱼选手。为爱发电不混圈,讨厌争吵。

【TSV】Wasting My Young Years(四)翘课的理由

继续写日常向小甜饼~

————正文分界线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Brett,快起床,你的小提琴课就要迟到了!”妈妈在门外一遍遍催促。

        “妈妈,我头好痛!可能有点发烧了!今天的课我能不能请假啊?”Brett闷闷的声音隔着门传出来,妈妈一听就知道这孩子是想方设法在逃课,正要推门进去把儿子揪出来,爸爸笑着走过来拦住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,今天就让他请一次假吧,难得可以休息一天,咱们儿子可比他的同学们辛苦多了,又要学习又要练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就惯着他吧!”妈妈白了爸爸一眼,但手还是从Brett房门把手上离开,表示默认。周末不用送儿子去上课,她也乐得清闲,拿出电话给Brett的小提琴老师请了假,又打电话约Eddy妈妈出门逛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感谢老爸!”Brett心里默念,捂在被窝里继续打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 上周末Eddy来他家玩,得意地向他炫耀他的游戏得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切,有什么大不了的!一周之内我肯定会超过你的!”Brett不屑一顾信口宣战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不得不承认,Eddy那家伙头脑确实是好,不仅成绩好,连打游戏都很擅长,真令人不甘心呐!Brett忿忿地想。可他Brett也不是吃素的,至少不会输在需要拼手速的事上——比如打游戏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咕——”肚子一声长鸣,首先发出抗议,提醒Brett已经快到中午了。从早上起来一直缩在床上打游戏没吃东西,Brett饿得不行,看看游戏分数已经相当高了,他终于揉了揉眼睛,放下游戏机,爬起来跑出卧室,从冰箱里摸出了个小蛋糕。

        Brett边吃边环顾四周,发现家里一个人都没有。爸爸应该是陪弟弟出去做户外调研作业了,妈妈准是又和Eddy的妈妈出去周末姐妹淘。

        很棒,总之又是自由时间了!Brett开始琢磨难得翘课一个人在家要做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对了,女人们逛街通常都是一逛一整天,那就意味着今天Eddy应该也是一个人在家!Brett忽然想起,于是拿起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嘿兄弟!你在哪儿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嘿Brett,我刚下我的小提琴课呢!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,未来的小提琴家,你可真忙啊!”Eddy听出Brett语气里带有一丝不自然的揶揄,思忖着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等等,Brett,我记得你的课也是今天上午来着,你现在不是应该在上课?”Eddy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,是啊,可难道你妈妈没告诉你?他和我妈逛街去了。因为我请了病假,所以今天她不用送我去上课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!难怪今天我妈也不在家!”Eddy紧接着反应过来,紧张地问,“啊请病假?你生病了?怎么样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。你来我家玩吧,我家没人,我一个人在家有点无聊呢~”Brett软绵绵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!我马上就来!”

        听说Brett生病了,Eddy火急火燎地冲出门飞奔向Brett家,啊,确切地说是坐上公交车+下车飞奔向奶茶店+买完奶茶飞奔向Brett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好慢啊你!怎么这么久!”Brett给Eddy开门,嗔怪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想着你生病了,顺路去买奶茶来慰问你嘛!”Eddy还没来得及放下奶茶换掉鞋,一只手就伸向Brett的额头一通乱摸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,还好,不发烧的样子!”为了确认还把自己的额头也贴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事啦!”Brett脸颊微红地推开Eddy,却没有制止他从头到脚把自己打量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 都入冬了,Brett却还只穿着一身单薄的睡衣,衣领的上面两颗扣子也没有好好地扣上,Eddy见状皱了皱眉,推着Brett就往卧室走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看看你!生病了不好好穿好衣服就下床乱跑!赶紧给我回床上躺好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真的没事啦!”Brett的抗拒被Eddy直接无视,硬生生给人塞回被窝里,盖上被子前还不忘给人扣好扣子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被裹成粽子的Brett,Eddy满意地笑了,端起奶茶递到Brett嘴边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样才乖嘛!来,奖励奶茶,张口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喂喂!怎么回事啊小老弟!你可别突然父爱泛滥啊!”Brett瞪大眼睛,无奈双手都被Eddy压在被窝下,不然他真想锤爆Eddy毛茸茸的脑袋!

        然而,他还是屈服于奶茶,狠狠地吸了一大口,继续道:“我叫你来是打游戏的,可不是让你来照顾我的!”趁着Eddy把奶茶放桌上的间隙,Brett抽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病患打什么游戏!”Eddy按住Brett试图摸向游戏机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你看,我现在分数超高的!”Brett急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,你好棒。”Eddy边称赞边把Brett的手塞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都不看一眼就敷衍我!”Brett委屈道,“你快看看嘛!就看一眼嘛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诶,omnia vincit amor~”Eddy边吐槽边拿起游戏机,打开看了一眼Brett的游戏分数,“哇哦,你赢了,看来你玩的是很好。”Eddy放下游戏机,笑着转向Brett。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,你该告诉我你今天到底为什么翘课了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 见Eddy话锋突转,Brett得意的笑容瞬间凝固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就是为了游戏超过我吧?”Eddy继续问。

        Brett沉默了,瞥了一眼桌上的小提琴,虽然很快就移开目光,但敏锐的Eddy还是捕捉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上次回课不太顺利?”Eddy试探着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Brett闷哼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 果然,以Eddy对Brett的了解,他这种努力又自觉的人,通常翘课都是因为受了什么打击。

        “跟我说说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 Brett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 Eddy柔声道:“没事啦,就算我不能帮你解决,至少能安慰安慰你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 Brett犹豫了片刻,终于叹了口气,把上节课在老师那里挨骂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Eddy。Brett有一段始终也拉不好,惹得老师生气,怀疑他根本没有好好练琴。

        “要不然你拉一下我听听,我们一起找找原因?”

        Brett还是有点抗拒,直到Eddy把他的琴调好音递到他手上。“就试试嘛!”

        Brett终于爬起来接过琴,Eddy顺手从椅背上拿起Brett的外套给他披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“这拉得不是很好嘛!”Brett拉完,Eddy忍不住赞叹道。

        Brett也感觉到了,纳闷道:“是啊,奇怪,比上周我在老师家拉得好多了!远不像上次那么僵硬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两人面面相觑,沉思半晌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!我知道了!”两人异口同声地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?”又同时,两人相视一笑,Eddy比了一个请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一定是因为我这周苦练游戏,手指变灵活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嘛哈哈哈,可能吧!”Eddy点头表示认同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看?”Brett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,就跟你想的一样。”Eddy笑着接过Brett的琴,小心地擦干净,松了弓,放回琴盒,又把Brett推回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 Brett解决了困惑一周的问题,此刻心情大好,不想继续窝在床上了,一边说着“我们来玩游戏吧!”一边准备起床,可是还没等他再一次爬起来,Eddy又把他按回去,自己也脱下了外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冷啊兄弟,给我腾点地方,我们不如在被窝里玩游戏!”

        等妈妈们回来的时候,俩孩子已经裹在被子里呼呼大睡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周五下午的乐团排练结束后,Brett收拾东西正准备走人,Eddy跑过来神神秘秘地说:“Brett,我有个礼物要送你哦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?”Brett停下手上动作,盯着Eddy藏在背后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将将将!”Eddy缓缓把手伸出来,手上拿着一双黑色的手套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,给我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!你一个拉小提琴的,冬天都不知道好好保护自己的手!”Eddy牵过Brett的手,给他套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看起来正好,你觉得呢?”Eddy里里外外看看,问Brett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上周听说Brett被老师训了,他就在想是不是因为冬天太冷了,Brett去上课的时候冻得双手不灵活,而那天在家被窝里暖和,所以他的手指就没那么僵硬了。Brett的手太漂亮了,可是他自己从来不注意保护自己的手,于是Eddy攒了一周的零花钱给Brett买了一副非常保暖的手套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还挺暖和的。”Brett虽然有些抗拒戴手套,但是觉得Eddy说的有道理,加上这幅手套确实很舒服,他就欣然收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谢啦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跟我客气啥,走,回家吧老兄!”

 

        这一周,Brett如愿以偿得到了老师的赞扬,当他兴高采烈地给Eddy打电话炫耀的时候,Eddy则得意的告知了Brett自己新的游戏记录。

 

 ————本节完————

PS.我也不知道布里斯班冬天有多冷、有没有暖气,剧情需要就这么写了23333333

*然后再次声明,本系列前后文没有什么关联,不过还是放个链接。

(零)命中注定的B选项

https://yuanchuanliu.lofter.com/post/1ef841ad_1c609f770

(一)奶油蛋糕的正确用法

https://yuanchuanliu.lofter.com/post/1ef841ad_1c6113caf

(二)两份礼物

https://yuanchuanliu.lofter.com/post/1ef841ad_1c6a14a29

(三)琴房二三事

https://yuanchuanliu.lofter.com/post/1ef841ad_1c6af9a95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