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山

CP杂食。半年更社畜型佛系摸鱼选手。为爱发电不混圈,讨厌争吵。

【TSV】Wasting My Young Years(三)琴房二三事

继续连载日常向合集。

*重申:设定是俩人13、14岁,为了方便互动直接写俩人是同班同学。

*前后文没有什么关联,不过还是放个链接。

(零)命中注定的B选项

https://yuanchuanliu.lofter.com/post/1ef841ad_1c609f770

(一)奶油蛋糕的正确用法

https://yuanchuanliu.lofter.com/post/1ef841ad_1c6113caf

(二)两份礼物

https://yuanchuanliu.lofter.com/post/1ef841ad_1c6a14a29

————正文分界线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Eddy收拾好书包,只等着下课铃一响直奔琴房。就快要比赛了,他的比赛曲目还没练好。

       Brett收拾好书包,只等着下课铃一响直奔琴房。每天抢琴房的人太多,如果不跑快一点,根本找不到空琴房。

       Eddy盯着Brett,Brett回盯着Eddy。

 

叮铃铃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一场激烈的角逐之后,Eddy成功的占据了最大的一间空琴房,关门前还不忘对门口忿忿的Brett比了个鬼脸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谁让那家伙要比赛了呢,让他一次好了。”Brett想着,默默钻进旁边一间破旧的,什么都没有的,味道还难闻的小琴房。

 

       Eddy比赛的钢琴伴奏很快也来了,两人今天要合一下比赛曲目。

      “弗兰克的A大调奏鸣曲,还不赖。”Brett在隔壁边练习,边不由自主地留意着隔壁琴房的动静,听着听着Brett越来越觉得不对劲,他停下了自己的练习,专注地听着隔壁。

      “喂,老兄,你到底练不练琴啊,不练的话琴房让给我行不?”一个男生推开Brett的琴房门,看见抱着琴侧耳倾听中的Brett,有点不满。

      “谁说我不练!”Brett狠狠瞪了那男生一眼,以示被打扰的愤怒,顺便随手拉出一串流畅的音符。男生只好悻悻地退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这个Eddy,拉得什么玩意儿,这样也想去比赛?”Brett心想,“虽然说个人技巧还凑合,可是完全和钢伴没有配合啊!不行,我得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嘿,我能借一支笔吗?”Brett推开Eddy的琴房门,探头问。

       Eddy白了Brett一眼,把自己的铅笔递给Brett。

      “谢了老弟!”Brett的视线越过Eddy看了两眼给Eddy伴奏的同学Sophie,被打断的Sophie有点不愉快地沉默着,Brett默默关上了门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看起来不是钢琴伴奏的问题……”Brett思索着,Sophie和他也合奏过,琴技非常好,也很会调整演奏节奏来更好地完成伴奏,感觉是因为Eddy和钢伴的交流不够,才导致合奏听起来不太协调。

 

       Eddy自己也感觉到了演奏不太理想,他是第一次邀请Sophie伴奏,害羞内向的Eddy面对温柔美丽、琴技也很好的Sophie难免有些紧张不自在,加上是比赛曲目,又担心自己拉的不够好出什么差错,白白浪费了Sophie宝贵的练习时间,所以拉的有些拘谨,演奏中甚至忘记要很好地和Sophie交流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要想办法帮Eddy缓解紧张。”Brett想着。于是他再一次推开了隔壁琴房的门。

      “再借一下谱架行吗?我的谱架实在不是很结实!”

      “哦,你拿去吧。”Eddy也有些不悦了,Brett朝着Eddy笑得人畜无害,顺便和Sophie打了个招呼,Sophie回以礼貌性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“我这个朋友总是事多。”Eddy对着Sophie吐槽。

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又不是第一天认识Brett。”Sophie答道,两人相视一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有了Brett的小插曲,两人之间气氛稍微轻松了一些,Eddy试图全神贯注重新开始。可是他好像就是找不到状态,还是没有办法非常自然地演奏。他有些气恼,越是在意自己拉的好不好,反而越是拉不好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什么,借一下椅子呗,我那边连椅子都没有,站累死我了。”琴房门第三次被推开。

       Eddy深呼吸,憋着火答道:“拿走!”意识到Brett是故意闹他的,他以为Brett是在报复他抢占最好的一间琴房,要不是Sophie在场,他早就跳起来锤Brett一顿了。

 

       Brett拖走椅子,心想:“这下你要站着拉,总该好好看着Sophie了吧!”俨然一副为自家儿子,不,自家兄弟操碎了心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又一遍演奏,Eddy依然不在状态。

       Brett恨铁不成钢地又一次推开Eddy的琴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本来Eddy就因为拉的不好而心里窝火,又三番五次被打断,怒气值瞬间飙升到极点,就要对着Brett吼出来,Brett反应迅速,一手捂住Eddy的嘴,一手拉住Eddy的手,同时对着Eddy背后的Sophie说道:“对不起啊,这个人我也借走啦!”说完一把拉走Eddy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放开我,你到底想干嘛!”Brett刚把Eddy丢进自己的琴房,Eddy就没好气地吼道。

       Brett一把甩上房间门,也没好气的对Eddy吼“你问我?我还要问你呢!你自己听听你拉得什么玩意儿!我好心好意把大琴房让给你,你却不好好练习,还害得我都没法专心练习!”

      “我拉不好跟你有什么关系?!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Brett气到语塞,抓着Eddy的手腕又扣紧了一分。“这还用问!我最好的朋友要去参加比赛,却是这样的水准,你说跟我有没有关系?你说我在不在意?”

      “Sophie都没说什么,轮得着你说吗!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因为人家不忍心打击你,我才是最关心你的人,我当然要说,而且我一定会管到底。”

       Eddy无言以对,直到Brett放开了手,他还僵在原地。

      “别愣着了,过来练习!”Brett命令道。

       Eddy虽然还有些生气,但是想想Brett也是为了自己好,还是深呼吸压下了怒气,走到Brett面前。

      “换点别的拉吧,先找找状态。”

      “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Navarra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都深吸一口气调整情绪,Eddy凝视着Brett的眼睛,点头示意,两人同时开始拉琴。

       Eddy渐渐放松下来,心情也逐渐恢复了。和Brett合奏他从来都不紧张,可以说很轻松很愉悦,他和Brett合奏的时候总是能够完全享受其中,他们能很好地抓住对方的情绪,把握对方的节奏,能够始终融洽。这是两人练习过很多次的曲子了,也不用多说什么,他们自然地交换眼神来调整自己的演奏节奏,中间还时不时忍不住相视一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曲终了,Eddy望着Brett,脸上的微笑还没有消失,Brett对Eddy点了点头。“这状态才对,你要让自己和伴奏有足够的交流才行。放轻松,享受其中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门口听的Sophie笑着走进来打趣道:“我看Eddy跟我可没有办法拉得这么有默契哦。”

       Eddy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       Sophie建议道:“不然Brett你来我们这边跟我们一起练习吧,你在的话大概Eddy状态能好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以吗?”Brett有些期待地望着Eddy。

      “行吧。好像确实你在的话我就不会太紧张了。”Eddy点头同意。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Brett如愿以偿地进入最好的大琴房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 BTW,Eddy拿到亚军的时候,Brett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,露出了一副“虽然我家儿子不太争气,但是能咋办呢,自家儿子还不是要宠着”的表情,带着Eddy直奔奶茶店。

 

————本节完————

评论(10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